笑劫

笑里渡劫 方得人间喜乐

【忘羡】风雪夜归人

也曾笑夺酒坛,剑挑姑苏十里春

万幸千帆过尽 故人仍在 虽是前尘糊涂 霜雪万重 我依旧笑春风 问心无愧而已

二刷43集 风雪夜归人的情怀还是再一次触动到了我 希望人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玉璧 自己的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漫天月色下,蓝忘机提着酒,雪白的袍子浸在月光里,就这样望向了魏无羡。






魏无羡好像一下子就记起了,那些个旧事与前尘,那些个藏在回忆里的桩桩件件,仿佛抛却那飞扬的少年心性,藏书阁中的墨香,总撩得他心痒的抹额尾巴,云深里参天的玉兰花树,也不知是像极了谁如松的挺拔背影——呼啸着,翻涌着,连每个细枝末节都烙上了蓝忘机的印记。






那是魏无羡的霜雪和玉璧。雪定是正月里落在姑苏的那场,似是生怕冻得这江南地界上落入九尘的仙儿,绵绵缱绻,比雨还柔上那么几分,却又不知美人是清冷但又秉性至坚之瑾瑜,君子骨生来三分硬,七分承了天下大道,那触手生暖的滋味,有幸是他魏无羡尝了个鲜。






那是魏无羡于浓稠暗夜中寻得的一盏灯火,是他等的惠风,是他曾握过的雪白宽袖,是洞底一首小曲;却也是蓝忘机记了好些年的热望,是痛,是伤痕,是十三年里他的倾杯之酒,是旧梦中惊醒涌上心头的滔天思念。






魏无羡好想问一句蓝忘机,他疼不疼,十三年里苦不苦,为了他掉过几次眼泪,喝过几次酒;他更想告诉蓝忘机,我不会走了,我心甘情愿往脖子上套你蓝忘机的犁,栓你蓝忘机的缰,我这辈子跑不掉了,心悦你,爱你,想要你,不是你就不行。






“蓝湛。”






魏无羡笑,眉眼弯弯,却是措不及防落下一滴泪来。




让你久等啦。


评论

热度(10)